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In the beginning`

從一個我也不知道有多久遠的老梗開始


"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"







你,妳,我,我,他,她


每個單一個體每天在社會上奮鬥著


或是閒在家裡發慌著


因為工作,學習,購物,搭訕,愛情,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理由連接著


一些是你喜歡的原因,一些是你被迫接受的理由


在這些人情世理的背後


在有一搭沒一搭的應付著的你我的交際應酬之後


在人心更深一點點的地方


是每個人真正居住的孤島


說它神聖不可侵犯又太過頭了


畢竟上面裝的多半是骯臟又不堪入目的東西


至少是不想為人知的東西


基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地球的一份子這個薄弱的原因


也許在海平面下我們有所接觸


就像那荒謬又被證實的六度空間理論一樣


說到這個,就算你六個關係人之後認識比爾蓋茲又如何?


你能說


" Hey Bill , we're kind of friends for some reasons , can you sponsor my

project ? I believe it will change the world! "


撇開一切因為無關緊要的理由而連結之後


我們終究得回到各自的孤島


我喜歡這樣的孤島


聞起來有點70年代嬉皮的味道


在那個群眾還帶著熱血奮鬥走上街頭的年代


在那個搖滾與摩德族驕傲的各自自成一格的年代


在那個藥物氾濫大家在27歲排隊等著猝死的年代


我們錯過了什麼,我們得到了什麼


似乎不再重要


在這個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孤島,有個命中注定帶中二的輕熟小男孩宣布


" This is my bloody island 707 "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